院属各团支部、团总支组织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为深化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全校团员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带团建主题团课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在全院团员学生范围内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带团建主题团课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组织领导

顾  问:曾玉华  欧阳章东

组  长:马青梅

副组长:张  艳

组  员:杨  晗  王鹏程  吉先菊  谌晶晶  冯施愿

      陈熠辉   龚子茜  沈  亮  林文倩  周雨婷

      缪  晶  龚向城  朱  道  左  妍  陈海鸥

团总支组织部负责本次活动的具体落实。

三、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团员、班团干部、大一大二各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活动可以采取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也可采取自行组成临时团支部的形式开展,临时团支部可以跨班级年级,每个参赛团支部成员团人数控制在20-30之间。

团课内容可以建立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大背景下,融入歌、舞、剧、演讲、辩论、宣讲等多种元素,内容新颖、有创新性,突出主题。

五、赛程及时间安排

学院组织初赛和复赛,校团委组织决赛。

1)初赛

时间:2021年5月22日之前

地点:各团支部自行决定

2)复赛

时间:2021年5月27日晚上19时

地点:特立楼实验剧场(暂定)

3)决赛

时间:2021年6月(具体时间等通知)

地点:特立楼实验剧场(暂定)

六、奖项设置

学院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颁发集体奖状、个人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校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5个,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学院根据复赛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推荐排名第一的团支部参加学校的决赛。

七、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负责小组。广泛动员团支部成员参与到活动中来,且每个团支部中要包含1-2名正式党员;

2.各团支部参赛作品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活动评分以百分制计算,根据参赛人员的精神面貌、团课氛围、团课内容、团课形式进行打分;

4.各参赛团支部在5月22日18时前,将参赛作品的视频、报名表(附件1)纸质稿和电子稿提交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左妍/陈海鸥处(具体负责人员,以组织部通知为准)。


附件: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建带团建主题团课大赛报名表.docx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二一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