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各学生干部团体,学院全体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将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群体对粮食安全和粮储事业的认识,增强爱粮爱储、悯农惜粮意识。根据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湘粮发〔2020〕66 号)及学校团委的通知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我院师生参加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手机摄影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顾  问:曾玉华  欧阳章东  肖建华

组  长:马青梅

副组长:张  艳

组  员:王鹏程  吉先菊  向子煜  谭  瑾  龚子茜

      张管浩燃  史艳青  杨  丹  蒋  敏  郭一钧

本活动由团总支策划,青年媒体中心和团总支宣传部负责具体实施。

二、活动主题

天地“粮”心

三、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教师  2017-2019级全体学生

四、参赛内容

围绕“天地‘粮’心”主题,结合“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契合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宣传“湖南好粮油”、“爱粮爱储、悯农惜粮、科技兴粮”为主要目标,从种子到餐桌粮油产购储加销全过程选题,用手机记录和创作。

五、具体要求

1.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须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健康,贴近生活,富有创意,题材风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盗用他人作品。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并确保作品参赛之前未在任何媒体及网络公开发表、未获得其他任何摄影类赛事奖项,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必须手机拍摄,以电子稿形式参与。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单幅或组照参赛,每人单幅不超过 3 张、组照不超过 2 组,每组不超过 5 张。

(2)文件格式为 JPG,彩色黑白均可,长边大于 1000 像素。

(3)参赛作品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可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调整,但不得加 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不可采用合成、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手段改变作品的客观属性。

(4)作品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参赛者信息。

六、材料要求

1.提交材料包括:摄影作品电子稿、《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手机摄影大赛报名表》电子版(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1),《报名表》手写签名扫描版和《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手机摄影大赛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4)的电子稿。

2.材料提交的要求:摄影作品电子稿以“作品名称+作者名称”命名,《报名表》及《汇总表》以“作品名称+作者名称+报名表/报名表手写签名扫描版/汇总表”命名, 以上材料按照一个参赛者一个文件夹形式打包,并以“班级简称+作品名称+作者名称”进行命名,学生组材料发送至邮箱940816164 @qq.com;教师组材料发送至邮箱306684117@qq.com

3.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8日17时,过期视为放弃资格,格式、命名不正确不予参赛。

4.学生组联系人:史艳青,QQ:940816164。

 教师组联系人:张老师,QQ:306684117。

七、大赛发布平台及参赛通道

参赛者可以关注大赛发布平台和参赛通道,了解比赛进程。

1.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

2.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

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http://lshwzcbj.hunan.gov.cn/)

4.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微信公众号(湖南粮食)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负责部门积极宣传和动员学生配合参与,同时加强安全宣传,保证活动期间自身健康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拍摄。

2.参赛者在开放参观拍摄点拍摄时必须全面配合拍摄点防疫检查与各项防疫举措。

3.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其他费用。

4.参赛者自参赛作品和报名表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组委会或组委会指定的第三方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应用于包括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

5. 参赛作品因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保留追究的权利。

6. 凡提交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1: 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手机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我的湘粮故事》征稿启事.docx

附件3: 市州粮油企业开放参观拍摄点.docx

附件4: 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二〇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