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毕业班团支部团员,相关辅导员老师,团总支组织部:

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规范化管理团支部、从严治团的重要内容,为顺利完成我院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团组织关系转接内容

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内容包括线下团员档案转接和线上的“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转接(以下简称“智慧团建”,网址为:zhtj.youth.cn/zhtj/login/init.do)。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对象

院属2020届全体毕业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其中毕业生团员需要完成线下团员档案转接和“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只需完成“智慧团建”系统中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其团组织关系的去向应与党组织关系保持一致)。

三、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类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

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应由本人向学院团总支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下同)。

2.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应由本人向学院团总支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3.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毕业时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团员,可由毕业生团员升学的学校团组织统一办理,也可由毕业生团员拿到入学通知书后,向学院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升学学校的团组织。

4.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

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由本人在“智慧团建”上应向学院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经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组织关系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线下团组织关系也必须按要求进行办理。

5.毕业后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

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参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组通字〔2015〕33号),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毕业生团员离校出国前,需要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院团总支上报至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并由学校团组织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6.毕业后出国(境)工作的毕业生团员。

因公出国(境)的毕业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向学院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排除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应向学院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者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由学院团总支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四、团组织关系转接办法

1.确定接收单位(即日起--6月4日):自行与可接收团员组织关系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确认是否接收,并获得该团组织的全称。

2.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及档案封条(6月5日--6月11日):根据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编排的《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信息表》(详见附件1),本人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档案封条(以下简称《团员介绍信》,其填写方法详见附件2)。

3.办理转出手续(6月12日6月19日):

(1)线下团员档案:在团员档案齐全的条件下,由本人填写好《团员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并用A4纸单面打印(填写及打印后不改变原格式及样式)后,由班级团支部负责人或者组织委员根据编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收集(《介绍信》、档案封条分开),以团支部为单位到学院学工办(玉衡南305)加盖学院团总支公章,并将加盖公章的《介绍信》交付联粘贴于团员档案袋正面,封条粘贴于档案袋封口处,密封好的团员档案由团员本人转至接收团员档案的团组织。另外各毕业班级团支部负责人或者组织委员将《介绍信》存根联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编号从小到大的顺序上交至学院团总支张艳老师处。

(2)“智慧团建”:由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进行注册,根据自身情况向学院团总支发起转出申请(线上申请转入的团组织名称需要和《介绍信》的团组织名称保持一致),并上报学院团总支批准转出。

4.进行系统处理(6月20日-6月23日):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批准转出。

5.转入接收单位(转出之日起90天内):毕业生团员携带本人的团员档案、《介绍信》到《介绍信》上开往的团组织(《介绍信》抬头中的团组织)办理转入手续及在“智慧团建”中同意转入。

五、负责机构

团员组织关系转出由学院团总支组织部负责。

六、其他事项

1.毕业生团员的团费统一缴至2020年6月,《介绍信》落款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

2.团员档案袋一经密封,除接收单位或接收单位授权外,其他人一律不能查封,否则视为无效档案。

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员转出信息表中备注中标明无档案的团员,需要将团员档案补充完整。

4.各毕业生团员在办理转出手续后,请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办理转入手续。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可由本人携带原《介绍信》到学院团总支重新开具《介绍信》。

5.组织关系转出后,请毕业生团员切实保管好团员档案材料,并及时送交至接收团组织关系单位团组织,凡档案转出学院而造成的丢失情况,后果一律自行负责。

6.由于疫情期间,按照人员不聚集的要求,各毕业班团支部分批错峰进行办理,并严格按照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安排的时间进行,未办理之前可先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7.各毕业班团支部须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并严格按照本通知执行。

8.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老师,联系方式:0731-88227990

 

附件1: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0届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xls

附件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doc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