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全院教职工,学生会创新就业部: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往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文件精神及校团委《关于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的预通知》的通知要求,决定提前在我院范围内举办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预选赛(以下简称预选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参赛项目评选小组。

顾 问:曾玉华 欧阳章东 肖建华

组 长:马青梅

副组长:张 艳

成 员:杨 晗  王鹏程 吉先菊 王增赟 李明亮 赵清贵 杨旭光 向子煜 谭瑾 梁雨萱 胡泽涵

本项工作具体由学生会创新就业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预选赛内容

(一)预选赛形式:预选赛依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比赛的内容形式,共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二)预选赛对象和项目评价内容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主要负责人为我院全体在籍在册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赛主要负责人为我院全体在籍在册或毕业未满3年的我院毕业生(2017年6月之后毕业的我院学生,比赛时需要提供毕业证作为佐证材料),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参赛主要负责人为我院全体在籍在册学生,以创办非营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三)项目申报类别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行项目分类、分组申报,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评审委员会对两类创业计划项目采用相同评审规则;计算总分时,将视已创业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在其实得总分基础上给予1%至5%的加分。

其中,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第十五条规定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校级预赛报备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2、创业实践挑战赛: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符合《"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详见附件4)第十二条规定、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校级预赛报备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3、公益创业赛: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符合《章程》第十二条规定,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三、预选赛要求

1.预选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可跨院跨校组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

2.对于跨院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主要负责人需为我院在籍在册学生。

3.参赛团队需邀请一名我院的教职工作为项目指导教师,具体指导老师见附件5。

4.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对于申报已创业类项目的,申报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对于涉及《章程》第三章第十五条相关内容的项目,申报时需提供所规定材料。

四、预选赛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时间为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2月27日;

2.材料提交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下午17时;

3.参赛项目评选时间为2020年3月2日;

4.参赛项目获奖名单公示及时间为2020年3月3日至3月6日;

5.推荐到校部参赛项目的申报材料修缮时间为2020年3月7日至3月9日;

6.参赛项目上报校团委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

注:具体时间安排会根据正式比赛时间进行调整,调整情况由创新就业部发布时间变更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预选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最佳组织奖2个。荣获名次奖的团队项目上报至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六、预选赛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提交材料包括:参赛作品的项目申报表(根据申报项目选择申报表,详见附件2、3、4)、项目计划书、汇总表(附件6)及其他材料的电子稿和纸质稿。其中申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所属领域分组必须结合作品实际情况,在附件2给出的细分类中选择一项填报,不得空填或多选。

2.项目材料的电子版材料以“班级+负责人+负责人联系方式+项目名称”的方式进行命名并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项目申报表、汇总表、项目计划书等以“项目名称+项目申报表/汇总表/项目计划书”的方式进行命名;

3.项目材料以团队为单位,电子稿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660064745@qq.com。纸质稿请交至学院学生会创新就业部梁雨萱处。联系方式:13762621808

 

 

附件1: “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doc

附件2: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4: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公益创业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5: 附件5: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预选赛指导老师一览表.pdf

附件6: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汇总表.doc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二〇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