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属各团支部、行政班级班委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积极响应院团委提出的“关于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号召,我系团总支拟定开展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并且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我们经过锻炼,增长自己对农村基层的情况,特别是“三农”问题的认识,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

现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和服务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当代大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优势,为基层农村服务,为推动当地农村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做出卓有实效的贡献。

二、实践活动口号

心系农村 奉献青春 贴近群众 服务基层

三、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顾 问:阎 颖 杨徐昕 胡亚辉

组 长:赵秀青

副组长:成夏炎 刘燕舞

组 员:张逸浩 杨 帆

四、实践活动地点、时间

地点: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

时间:2012年7月3日~2012年7月12日(暂定)

五、实践活动内容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捐资助学、支教、调研、宣讲四个部分,包括送科技、送文化、送教育三个方面。

六、具体要求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向我系招收17名志愿者,面向其他系招收3名志愿者(最好有音体美特长)。

1.凡申请者必须是本人自愿,必须得到父母和辅导员老师同意。

2.申请者均需填写安全责任承诺书、2012年数学系团总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请表、个人简历等个人详细材料(详见附件),其中申请表填写内容时不能改变表格格式,申请表、个人简历等个人详细材料均需用A4纸双面打印。

3.数学系团总支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请表后均要求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申请者可在简历模板上进行适当修改。

4.请申请者认真填写申请表和个人简历,申请表和个人简历等个人详细材料的内容必须真实、可靠且具有针对性,尤其是具有丰富经历和特长的优先考虑,如组织能力强、团队协作能力强、会做饭、有音体美特长、有家教和教学经验者。

5.申请表、安全责任承诺书必须得到辅导员老师签字,否者一律不进行考虑。

6.凡申请者必须要有团队协作能力、集体荣誉感强、社会实践能力强、志愿服务意识高,在2011~2012学年度无科目不及格现象。

7.各班级不限申报名额,凡符合以上要求即可。

8.凡参与者必须服从队长的安排,严格履行成员守则和安全责任承诺书上的要求。

申请者审核程序由个人申请、材料(材料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及安全责任承诺书)初审、参加面试、团总支研讨最终确定名单四部分组成。申请材料由各团支部书记统一收集,于6月8日前交至杨帆同学处。

联系人:张逸浩15200839070 杨帆13100251005

数学系团总支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