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属各行政班级、团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弘扬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吴立强、李进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的决定》(湘教工委通[2012]9号)及我院学生处《关于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湘一师学字[2012]1号)的文件精神,决定结合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2]14号)的文件精神,在我系范围内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介绍

吴立强,男,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08级新闻专业学生;李进,男,湖南科技大学学院2008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大四第一学期结束后,本应考研或找工作的关键时刻,在春节临近时,他们放弃了回家团圆,利用今年寒假,深入云贵两省偏远山区,为当地贫困家庭免费拍全家福,踏上了他们的“爱心之旅”。在爱心旅途中,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寻访了贵州省雷山县、织金县、安顺县,云南省武定县的无数农家,用镜头传递着爱和感动。在织金县阿弓镇大桥村沧海煤矿,他们和矿工们一起下井、一起做安全生产纪录;他们尽己所能帮助年仅十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李小红,护送她去医院检查,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社会力量进行求助。吴立强、李进同学认为,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人生更加精彩”。

二、活动形式

主题团课、座谈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手抄报等。

三、相关要求

1.本次活动的开展时间为3月1日~23日,请各班级自行选择多种活动形式及地点开展;

2.各班级在开展完学习活动后形成文字材料(要求图文并茂),于3月27日前由班长或团支部书记负责将相关材料交予我系团总支组织部俞帆处(联系电话:18774959744),电子稿请以附件的形式发至邮箱:271485033@qq.com,文件命名方式为班级+材料名称,如“09应数1班榜样的力量”。

各班级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把吴立强、李进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作为生动教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数理系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