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各团支部,各辅导员教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大学班级是大学生学习、工作重要的环境,是大学生思想交流的重要的载体,大学班级建设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促进班风建设。一个好的班级,能够影响学生一生的成长与进步,能够促进学生在大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实践证明,好的班级的学生进步速度较快,掉队的学生较少,反之,不然。所以加强班级建设是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和必然要求。

为了更好的贯彻学校及我院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班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总体要求:坚持班级建设,建设优良班级团队,构建和谐班集体;坚持班级干部选拔制,通过竞选产生班级负责任的核心,从而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团支部、班委会设置

具体设置详见《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各支部委员管理条例》(附件1)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班级委员会管理条例》(附件2)。

三、具体要求

1.本次换届改选要求在本学期第16-17周完成。

2.班级换届选举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候选人员可以由同学推荐,或者是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推荐,也可以海选产生,而后进行选举,选举过程根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班级干部选举办法》(附件3)进行。

3.选举工作完成之后,由现任班长(或团支部书记)填写《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班级换届情况汇报表》(附件4)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班委会及团支部成员联系表》(附件5)最迟于6月20日15时上报学院团总支进行审核,其中附件4及附件5表格格式严禁更改。材料收取人:欧阳桐胜18390925148,丁斌15273166761。

4.班级换届选举必须在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在选举工作中,不要在学生中间激化和产生矛盾,真正选出想干事、干成事、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

四、注意事项

1.班级换届选举是班级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极其严肃的事情,任何班级都要在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没有认真执行的班级,将视为班级建设不合格。

2.新一届团支部、班委会产生后,利用本学期期末及暑期的时间熟悉相关工作,在下学期期初正式上任。

3.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在落实过程中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可及时上报学院团总支(实验楼A栋201室)。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一六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