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促进其深入领悟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坚定其共产主义信念,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于11月2日晚上7:00在特立南210隆重举行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授课。数统院、信工院分党校领导、老师及两院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信工院党总支书记王杰文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来自数统院2019级809数学班的刘益安和来自信工院2020级计科1班的袁晓宇与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们表示将在此次培训中积累学识,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甘于奉献、吃苦在前,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

随后,由数统院分党校马青梅老师和信工院关鸿儒老师分别宣读《党校学习安排》和《党校党员学员守则》。

最后,数统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代表分党校殷切寄语全体学员,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四史,成为传承一师红色基因的一股力量;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守初心。提高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珍惜学习机会,争做新时代青年。将在培训中学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落到实处,将“兴我一师、爱我一师”体现在行动、落在实处,为我校“四个一师”建设添砖加瓦。曾书记勉励各位学员要在此次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此次开班典礼在激昂的一师校歌中缓缓落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信工院党总支书记王杰文同志在党课第一讲中带领学员们学习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父子的故事,了解共产党坚定的信念与理想,随后向学员讲解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