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学生党支部,各相关预备党员,相关党员老师: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前一个月应向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等相关材料。2018年5月份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的预备期将满一年,为确保转正讨论、审批等工作正常、及时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4月30日-5月7日: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等转正申请材料。

2.5月8-12日:各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组织召开相关预备党员的党员和群众座谈会,并记录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预备党员群众座谈会记录表》(以下简称《座谈会记录表》,详见附件1)。

3.5月13日: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根据其日常表现提出意见,并由党小组长将意见填写至《发展党员综合材料》第51页相应栏内。

4.5月14日:召开支部委员会,审议预备党员转正相关材料,形成考察意见,商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的相关事项。

5.5月15-21日:对拟同意转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进行公示。

6.5月22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提出转正申请的预备党员的相关情况,并对其是否能转为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7.5月23-24日:完善《发展党员综合资料》《入党志愿书》等材料,将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及《发展党员综合资料》《入党志愿书》归档。

8.5月27日:报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备案,并报学校党委审批。

二、递交材料

1.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2.思想汇报(预备期期间每季度至少一份)(思想汇报写法详见附件2)。

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预备党员群众座谈会记录表。

三、材料要求

1.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要求使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材料专用纸(详见学院网站slx.hnfnu.edu.cn“党建工作”一栏中的“理论学习”,用16K纸双面打印)和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不少于1500字,格式规范,主要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各方面的情况,认识上的提高,并向组织提出按期转正的申请;

2.思想汇报要求使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材料专用纸和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每季度至少一份,每份不少于1500字,不能在网上抄写,主要汇报自己在本阶段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可结合具体时事谈谈自己的认识;

3.《座谈会记录表》用16K纸打印,填写好个人信息后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处;

4.各相关预备党员在学院学生党支部处领回本人《发展党员综合资料》,按规定完善相关内容。

四、其他事项

1.各预备党员领取本人的《发展党员综合资料》时间另行通知;

2.预备党员的转正材料按要求完善好后交至学生党支部骆金芳处,电话:18390866763;

3.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及程序,各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须组织召开相关预备党员的党员和群众座谈会,并记录在《座谈会记录表》。具体参会人员由拟转正的预备党员根据支部要求指定,时间、地点与入党介绍人商榷。召开座谈会时,拟转正的预备党员须回避。

4.转正大会要求本人必须参加,请在外工作的2019届毕业生预备党员提前做好准备,无故缺席的将按《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延长预备期推迟转正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联系人:朱素娟  18273237203


附件1: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预备党员群众座谈会记录表.doc

附件2:思想汇报模板.pdf

附件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9年上学期预备党员拟转正名单.pdf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