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要求,经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宁乡市教育系统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8名。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人员管理

列入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其岗位等级待参加用人单位岗位竞聘后确定,若对应岗位职数无空缺,则高职低聘。

三、招聘岗位计划

本次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68名,其中高中教师19人,中职教师2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219人,幼儿园教师26人,特殊教育教师2人。具体招聘单位、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及要求详见附件1。

四、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组织安排,有志为宁乡教育事业做贡献。

3.年龄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

4.普通话等级证要求:具备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其中报考语文学科的,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二)学历及教师资格证要求

1.高中(中职)教师岗位:

①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除体育岗位外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②具有高中(中职)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中高中教师岗位要求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2.初中教师岗位:

①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其中英语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②具有初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且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3.小学教师岗位:

①A类岗位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B类岗位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英语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②具有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4.幼儿园教师岗位:

①A类岗位须具有学前(或幼儿)教育或音乐(或舞蹈)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B类幼儿教师岗位须具有学前(或幼儿)教育或音乐(或舞蹈)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或音乐(或艺术、舞蹈)教师资格证。

5.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岗位:

①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对应学位,其中C02特殊教育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对应或相近。

②具有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中C01音乐(舞蹈)要求所持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三)其他说明

1.具体要求见《岗位计划及要求表》(附件1),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为准。

2. 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内统招应届毕业生可暂凭《毕业生推荐表》(需有院校推荐意见及盖章)和《大学课程成绩单》(需教务处盖章)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报名,但毕业证、学位证和教师资格证必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3.取得外国学历学位的报考人员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参加资格审查。

4.符合《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教师函〔2020〕5号文件规定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可凭《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报名,教师资格证原件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提供。

(四)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2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2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存在法律政策和上级文件规定的违反师德师风、职业道德被查处的人员。

5.纳入教育领域从业禁止范围的人员,以及法律、政策等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6.记入宁乡市考试诚信库和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的人员。

8.宁乡市教育系统有正式编制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