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计算科学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2021年因设备老化重新改建。实验室隶属于数学建模与科学计算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在玉衡北305室,使用面积约110平方米。实验室设备以计算机为主,并配有显示器自动升降器,可方便教师讲授和实验,电脑设备共55台,配置有教育现代化的智慧黑板设备1台、教学音效良好的话筒音响设备和高端电脑桌椅,资产总额约60余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实验教学,以及学院学科发展过程中邀请学科专家讲学、全体学院老师或教研室开会研讨使用。

负责人:王春利 联系方式:19918807929

二、核心设备

计算机、智慧黑板、数学创客教育-动态数学教学软件

三、实验项目

实现单链表的各种基本运算、用栈求解迷宫问题的所有路径及最短路径、实现二叉树的各种基本运算、哈夫曼编码实验、实现图的遍历算法、Floyd求最短路径、实现哈希表的查找、Matlab软件入门、微积分实验、线性代数实验、概率论统计实验、图像处理实验、数学建模实验、三维绘图实验、线性规划实验

四、支撑课程

数据结构、数学实验与数学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