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晚18:30—20:30,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做题为《湖南一师学人与湖南建党》的专题党课培训。蒋校长分时代背景、组织准备、理论准备、群众基础、阶级力量、建党先声、革命实践、历史地位等八个篇章,详细讲述湖南一师学人对推动湖南建党的基础、动因以及突出贡献。从一师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中阐释出只有社会主义能才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而得出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青年才俊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远大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有机融合,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焕发光彩,使自己的生命充满价值。

蒋校长的党课逻辑严密、论据详实,深入浅出,剖析引发深刻思考和启迪。既贴近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关注,又贴近学校实际,不仅讲出了逻辑、内涵、形势、背景,更讲出了启迪和哲理。

“聆听校长讲党课,这将是我大学期间最难忘记的一课!” “这样的党课入耳、入脑、入心!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真正想要的!”在聆听了蒋校长党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