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院党总支和应数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欧阳章东和应数支部书记李明亮先后在玉衡北305讲党课。

欧阳章东院长首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专题党课。欧阳院长由中国共产党一大开始,从湖南一师校友以及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经过土地革命、红军的创建和发展、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新中国的历史进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为应数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

接着,应数支部书记李明亮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论述,从支部层面阐述了如何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最后,欧阳院长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