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数计院党总支部组织全院党员教师赴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首先来到彭德怀纪念广场,瞻仰彭德怀元帅的铜像,并向其鞠躬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仔细观看了每一件文物和图片,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接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接下来各个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自行参观了彭德怀墓、德怀亭和烈士墓等。

信科高数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旭光表示,“要学习彭德怀同志对党对人民忠心耿耿,对敌斗争坚决勇敢,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员张艳动情地说,“彭德怀同志敢于讲真话,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彭德怀故居后,全体党员下午还来到了人民艺术家齐白石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熏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是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入党誓言的再动员、再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