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党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于4月8日19时通过在线平台“腾讯会议”举行了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授课。信工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两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两院16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数计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动人心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信工院尹秀冬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净化思想,提升素养,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随后,信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关红儒与数计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青梅老师分别宣读本期党校培训的学习安排与学员守则。最后,信工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发表讲话,他希望学员们能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加强理论武装,修好马克思主义必修课,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典礼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歌中圆满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数计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以“让理想信念点亮人生——感悟湖南一师校友、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的党性修养”为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堂课。曾书记通过湖南一师校友、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党性修养形成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学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同时,他还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学思行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专题学习结束后,数计院还通过QQ程序“老师助手”创建留言区域,学员们每天可发表当日的学习感言。如2017级745数学班曾思怡同学认为:“通过今天的学习,感悟了一师校友、无产阶段革命家群体的党性修养;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所体现的制度优势和大国风范”;2017级应数3班陈江淇同学表示:“今天的培训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年轻的一代应该志存高远,把为人民做贡献当成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