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7时,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校田径场正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院长欧阳章东、学工办全体老师及我院1528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王鹏程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师生们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曾玉华以“向抗疫英雄致敬,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危机当前,大批医护工作者冲上前线,逆行出征,83岁高龄仍披挂出征的钟南山院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张伯礼院士;同时间赛跑和病毒抢人的张定宇院长;不战胜疫情绝不回家的陈薇院士……他们勇敢、坚毅、无畏、奉献,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曾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时刻将自身命运同党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各项技能,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仰的新时代的新青年。

此次升旗仪式在国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