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教育厅、校党委、学校招就处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充分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以及学生就业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精准实施。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准帮扶工作,8月4日晚19:00,学院党总支召开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就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共计15人参会。

会上,曾玉华书记分析了当前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阐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采取的支持性政策和措施,着重强调了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工作的特殊价值和意义,详细解读了“一对一”帮扶的具体办法及工作要求,并针对就业观念困难、就业能力困难、就业心理困难、就业经济困难等不同类型的毕业生提出了“一对一”帮扶的具体方法和内容。曾书记强调学院教师党员要树立“学生第一”的思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系就业困难学生,解学生就业之所急,携手广大毕业生一起共度就业关,争取做到“不让一个困难毕业生在就业中掉队”。随后,大家围绕毕业生就业的话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下一步继续抓实抓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支部将召开相关会议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数计院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充分就业,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