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讲话,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23日晚19时整,我院第八届教育节暨第五届数学节之“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于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团总支书记张艳、辅导员王鹏程、吉先菊、谌晶晶及各班学生代表近百人参与活动。

比赛开始,选手们根据抽签序号依次登场,演讲选手个个从容淡定、自信大方、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在舞台上用言语抒发情感。蒋雯慧同学饱含深情地抒发了自己“从农村来也要回农村去”的远大抱负;种令琦同学用自己和家人的故事,展现了她立志要为祖国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的美好愿望;黄雨露同学讲述了他与班主任的故事,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他心中坚定的教师梦……。经过角逐, 20级835数学班蒋雯慧摘得桂冠,19信科1班种令琦、20级835数学班黄雨露获得二等奖,19级809数学班甘米安、20级839数学班朱娇、邓帅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王鹏程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他表示从选手们的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能做中国梦的实践者,不负时代重托。

据悉,本次决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进行演讲,第二轮则围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进行即兴演讲,最后根据评分从高到底进行依次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