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由我院数学研究所承办的数学学术论坛在数计院会议室举办,中南大学唐先华、陈海波,戴斌祥和陈和柏等4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出席论坛,数学研究所所长陈爱永教授等数计院师生代表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记曾玉华主持。

开幕式上,曾玉华代表学院对莅临论坛现场的4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数计院“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同仁大力支持,希望广大老师继续扩大学术交流,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取得更多重要成果。

开幕式后,4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Schrödinger方程的局部超二次条件”、“Existence and Multiplicity of 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Chern–Simons–Schrödinger Equations”、“异质环境下Lotka-Volterra竞争模型的空间动力学”、“关于一类三次Lienard系统的Khibnik-Krauskopf-Rousseau猜想的完整解决”的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近年来,我院以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数学)建设为契机,成立“数学研究所”,学术交流日趋频繁,学术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