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是我国第29个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数计院开展了以“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有二十九年消防工作经验,来自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通湖大队的裴宏伟大队长。裴宏伟从火灾的起因、火灾实例、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等几个方面向学生做了全面的指导和讲解。同时,裴老师通过展示剖析各类实例告诫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冬天气候相对干燥,更需提高警惕。最后,裴老师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常见的灭火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自救能力。

数计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宣传月倡议,我院通过安全知识讲座、线上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班级开展消防知识小活动等形式集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