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提高我院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10下午,数计院联合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讲座现场,主讲教官吴悔为大家通报了近期家庭、办公场所火灾事故的简要情况,用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为老师们讲述了火灾的诱发原因与惨痛后果,特别是针对校园公共场所的特点,对学校日常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各类火情处理办法。随后,吴教官针对不同场合火情为老师们介绍了各类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对常用灭火工具进行了模拟演示。宣讲活动后,吴教官对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常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院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辨别危险、防范危险的能力,并掌握了相关灾难发生时正确的自救、互救和逃生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