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晚19时,我院第七期团校暨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于润寰南105举行,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晓辉教授受邀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他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为我院324名学员讲述信仰的力量,本次讲座由张艳主持。

讲座开始,彭晓辉部长以孙中山先生为例告诉在场的青马学员什么是信仰;接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有信仰;随后,他通过社会热点、伟人生平事迹、先进典型等教导青马学员要有什么样的信仰;最后,彭晓辉部长对现场的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建议:首先,一定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第二,关注国计民生、树立远大理想;第三,苦练内功,提供经世致用的本领和能力,成为一个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讲座结束,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彭晓辉部长本次专题讲座,为他们拨开迷雾、指引方向,增强信心。他们一定牢记彭晓辉部长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图强,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