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中午12:30,我院“我的中国梦”第八届教育节暨第五届数学节开幕式于润之广场如期举行。学校人事处处长何培森、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院长欧阳章东、行政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与活动。

开幕式之前,学院领导老师分别在活动签名板上留言并合影。接着,曾玉华致辞,他表示教育节和数学节是我院打造的高品质、有特色、有内涵的数学精品文化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子的师范技能和专业素养。他特别提到,通过教育节和数学节的锻炼,2019年,我院学生参加数模竞赛、数学竞赛、“挑战杯”等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0余项。如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奖10项,获奖数和获奖等级均居全省前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4名学生获一等奖,包揽全省第一、二名;省师范生技能竞赛获一等奖1项。他希望我院学子向优秀看齐,能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珍惜平台,完善自我,成就自我。随后,欧阳章东院长宣布我院“我的中国梦”第八届教育节暨第五届数学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粉笔字决赛。选手们的作品或提按分明、铿锵有力,或自然舒展、娟秀清丽,一笔一划间尽显风采。何培森处长作为评委嘉宾,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打分。

据悉,此次教育节暨数学节包括微型授课大赛、诗文配画比赛、三笔字大赛、演讲比赛、魔方大赛、速算巧算大赛、一战到底比赛、追“数”少年互动活动八个项目,涵盖了专业知识和师范技能两大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师范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