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学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明确党员义务与责任,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党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于11月5日至8日举办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授课在特立南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数计院、信工院分党校领导、老师及两院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信工院党总支书记王杰文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来自数计院18级774数学班的龚子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接着,信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关红儒与数计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青梅分别宣读了《党校党员守则》和《党校学习安排》。随后,数计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同志讲话,他代表分党校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曾书记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做广大同学的模范表率,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三是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认真听讲,学思践行,积极投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最后,庄严、神圣的典礼在激昂的一师校歌中落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信工院王杰文书记在党课第一讲中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时长为4天,培训期间学员将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标准及入党程序等专题内容。专题学习结束后,数计院还通过QQ程序“老师助手”创建留言区域,学员们每天可发表当日的学习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