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111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长沙湖南宾馆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6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9家单位协办。来自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17名学生全程为本次盛会提供了志愿服务。

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张平文院士首先致欢迎辞。他讲到,今年是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节点上,学会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抓住机遇,推进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参会代表,介绍了长沙近年来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会举行了首届CSIAM会士荣誉证书的颁发仪式。王元等43人当选首届CSIAM会士。

会议期间累计学术报告数超670个。学术报告数与参会人数均为历届大会之最。报告内容不仅涵盖了应用数学各个方面近年的最新成果,还报告了数学与物理、力学、生物、医学、经济、环境、金融、航天、材料、制造、交通等数十个领域交叉应用的最新进展,充分展示了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的重要性。

我校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有注册教师会员50人。值得骄傲的是,在这场备受全国数学与工业界关注的会议中,来自我校数计院的17名志愿者形成了会场内外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统一着装、仪态大方,会议现场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默默为年会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并以优质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学会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一师学子良好的新时代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