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湘潭大学教务处处长喻祖国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深度访谈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政领导、各科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欧阳章东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我院指导的喻祖国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举措与成效、办学特色、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向喻教授进行了详细汇报。

喻祖国对我院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办学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喻教授十分关心关注我院的未来发展,结合我院办学实际情况,他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在坚持师范教育特色的背景下,如何发展非师范专业;在教学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开设新专业;在学院高速发展过程中,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另外,针对学院硕士点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现实问题,喻教授均给予了指导。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欧阳章东院长代表学院对喻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深度访谈实为对我院发展瓶颈问诊把脉,其真知灼见是对我院未来发展的一剂良方。

会后,喻教授来到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听课,实地考察课堂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