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和光大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10月27日下午,数计院党总支在玉衡北305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兵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曾玉华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召唤”。该片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按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

观影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精神受鼓舞。教师党员唐剑雄激动地说,“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年轻人充满家国情怀,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和信仰,敢于牺牲,敢于战斗,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抗美援朝精神要代代相传。”

行政党支部书记戴建宇动情地说,“今天我们再次回顾这段战火纷飞、气壮山河的岁月,感受前辈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血性,就是要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