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王孜、蒋勤勤、樊依倩、刘晶等四名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候选学生在润寰楼南栋504教室举行了模拟授课,本次授课特聘正在我院参加小学数学“深度学习”国培研修项目的学员,邓阳、李丽、周丽丽、周满交等六位一线优秀小学数学教师进行现场评课指导,学院副院长肖建华、教师何艳丽参与了本次模拟授课。

首先,邓阳等六位国培学员到场后提前阅读了省赛文件,并认真、严谨地商讨如何针对性地对同学们进行指导。随后,四位参赛同学向他们提出了自己研读教材时的疑难。几位国培学员从真实的小学课堂中提取案例,与同学们逐一分享,并讲解了数学课本中蕴含的重点知识。

晚上七点半,选手正式开始授课。经过学院前期的培训,四位同学对课堂已有了不错的掌控能力,授课时展示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

几位国培学员逐一对同学们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将课堂中需要提升的地方指了出来,并提出了合适的改进方法;他们对四位同学的扎实的教师基本功进行了肯定,并称赞道“这四位同学都可以直接上讲台”。

最后,肖建华副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四位同学从开学至今每天在机房进行训练,并且定期模拟上课,教师语言、教学设计、粉笔字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一线优秀教师的点拨和指导下,茁壮成长,争取在校赛乃至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