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份的142名新生共聚一堂,为有着千年辉煌历史的一师注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学院曾玉华书记、欧阳章东院长、肖建华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马青梅主持。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曾玉华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情地欢迎与祝贺,祝贺他们历经疫情的洗礼和高考的挑战,实现了人生的理想目标,来到主席母校求学。他指出,当同学们进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一个崭新的身份——“一师人”,这也意味着同学们将承担起新责任与新使命。一师百年师范的优良传统将成为同学们奋发拼搏的助推器,为大家指明前进的方向,探寻人生的价值。随后,新生代表、2020级应数2班王祥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参加高考,被一师录取离开家乡来到长沙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心情和新的梦想。2018级774数学班龚子茜作为老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一师求学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用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刻画了大学生活的初印象。教师代表李雅湘博士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与祝福。她说到,在一师这颗大树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学会享受挫折,并在困难中成长。她也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将竭尽全力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随时为大家提供学业与人生的指引。最后,欧阳章东院长作总结讲话,围绕新生如何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借用鲁迅的四部小说——《呐喊》《彷徨》《伤逝》《朝花夕拾》,幽默地勉励同学们尽早确定人生目标,不负青春与韶华,扎根专业研习,扎实学好各项专业技能,为将来就业与深造奠定基础。

典礼最后,与会师生全体起立,齐声合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歌》。

数计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数学学科为湖南省一流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过硬,人才培养质量高,用人单位反响好,近年来录取分数节节攀升,2020年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超过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0余分,社会声誉鹊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