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玉衡楼北栋302会议室召开以“不忘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从教超过30年的老教师、青年博士代表,共计20余人共聚一堂,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

首先,数计院院长欧阳章东代表学院向参会代表和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感谢教师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发言,回顾自己在第一师范的从教经历,分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赤诚。陈秀琼老师自豪地说自己来一师任教已有32年,见证了一师从中师到专科、本科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老一师人,需要紧跟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的步伐,坚持教学和科研并行,不断“充电”,提升自己。刘永利老师说道,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一名教师应该站好讲台,关爱学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她还动情地说,在多年前的今日,她和爱人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全校教师和学生都是她的结婚见证人,教师节对她而言具有特殊的情愫和意义。青年博士们也逐一发言,畅想未来发展规划。他们深情地说,作为主席母校教师虽倍感荣光,但身为一师教师更感责任重大,一定要珍惜这三尺讲台,爱岗敬业,积极投身到学院迅猛发展的洪流中,为一师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与会教师们还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期望。学院领导一一回应了教师们的关切和建议。最后,欧阳章东院长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由衷赞叹老教师们的坚守和胸怀,热情赞扬青年教师的干劲和激情,正是一代又一代一师人的奉献和传承,才有了一师的峥嵘岁月和无限荣光。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院迎来了“三大攻坚”重任,希望各位教师与学院齐心协力,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曾玉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围绕“情怀、责任和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他强调,一师教师要有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爱校,不忘教育初心,热爱教师职业,践行“爱的教育”;新时代的一师人要敢梦敢当,勇于挑战,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作为主席母校教师,要将“一师精神”继承和发扬,代代相传,绵延不息,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明天更美好。座谈会在愉快、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