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4月29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曾玉华书记、欧阳章东院长、肖建华副院长,以及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开设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展开讨论,与会老师从课程类别、课程设置、开设顺序、课程大纲以及学生的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思考,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上肖建华副院长对学生培养的目标特点进行了分析,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大变动之处是着重强调拓宽学生的学科视野,增强其科研能力,能够适应未来教师岗位的工作的要求;在注重专业基础的前提下,增设了其他学科的设置比重,学生毕业时能够达到“一专多能”的要求。曾玉华书记指出,此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义重大,培养方案文本表述既要精炼准确,又要体现丰富内涵,需要集思广益,扎实做好此次修订工作。最后欧阳章东院长指出,在为学生减轻课业负担,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理念的大背景下,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产出导向,优化课程设置,充分体现课程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是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该关注的重要方面。

此次修订会是2018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方案多轮研讨会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定稿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意见,也为进一步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