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疫情之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学校招生就业处指导下,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科学规划、周密部署,为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于7月26日至8月2日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分别从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定位与准备、就业面试与技巧三个方面进行指导。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学工办马青梅、张艳三位老师主讲。

曾玉华书记就当前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教育厅和学校应对毕业生就业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分析了学院各专业今年的就业现状,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加强专业学习,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尽早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端正就业心态,树立献身基层、扎根基层的就业观念。马青梅老师通过引导同学们分析自身的优势、劣势,帮助同学培养精准就业定位能力和树立就业定位意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调适就业过程产生的心理问题的办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身心健康意识。张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有效获得就业信息、如何制作个人求职简历、求职面试等各项必须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面试礼仪等,鼓励同学们既要敢于尝试,不惧怕失败,又要提升求职防骗能力和安全意识,预防求职过程中的各种陷阱。

此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就业指导培训课程紧密联系实际,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经过为期一周的讲座指导,2021届毕业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以及就业前期准备和面试技巧等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讲座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