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学院培训计划,省教师技能大赛暑期培训于8月1日进行第三次模拟上课,本次培训特聘金桥小学周璟老师对学生讲课进行评课指导,同学们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网上进行模拟授课,学院副院长肖建华、学院专业指导老师与五位备赛同学参与了这次培训。

周璟老师曾获得国家级小学数学教师讲课一等奖,是省、市、区优秀小学教师。首先,周璟认真听取了五位同学的授课,并逐一进行了评课,指出其中不足和修改建议,然后以自己参加国家竞赛的课件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PPT课和参赛经验。他对五位同学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每位同学都有着较强的教师基本功,有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潜力;同时,他也给同学们的教学设计提出了修改建议,他表示,新颖的教学设计加上扎实的教师基本功才能使课堂更加出彩。

最后,肖建华副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五位同学在暑期每天进行教师基本功训练,并且定期模拟上课,在培训中各方面都在逐步提升;同时,他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加练习,为参加省赛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