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增强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29日至7月1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面向2017级-2019级学生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形势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教育的活动形式为线上知识测试,以问卷的方式展开宣传教育,问卷内容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并且辅以当前抗疫的形势特点,进行宣传教育。知识问答测试题目从基本概念、预防手段、处置方式等方面出发,全面地了解了我院学生对“非法集资”、“校园贷”等相关知识的认识程度,同学们在答题后也可以及时查看正确答案核验纠错。

本次主题教育最大的特点就是“数据可视化”,答卷回收数达到1663份,回收率与有效率都超过了100%,同时也可以在年级和班级之间进行分类统计与对比分析,便于更好地为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供指导方向。在后阶段的安全主题教育中,学院将更加深入加强对“非法集资”、“校园贷”等违法活动的宣传教育,提升每位同学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