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强调指示,6月25日-27日,数计院各行政班利用腾讯会议、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17级-19级学生中展开了“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全院各班级组织完成了我为禁毒“代言”打卡活动,并注册成为禁毒志愿者。禁毒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当今社会吸毒人员低龄化越来越严重,学生思想意识弱,最容易受到社会上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因此,加强校园禁毒教育,提升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他们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已经刻不容缓。

同时,我院微信公众号“一师数学”同步推出一期禁毒日宣传稿,通过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害人的八种心理、吸毒对人体的损害等版块,告诉同学们面对毒品应该只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坚!决!抵!制!本次推文阅读量超过600,“在看”人数超过500。

最后,我院利用主题班会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下的禁毒思想,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同学们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呼吁全体同学拿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禁毒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