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10:00,数计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15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肖建华副院长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这次变更主要有两个大的方面,第一大改变是前两年每学期数学专业周课时增加,第二大改变是专业基础课要加强,专业必修课课时增加,夯实学生数学专业基础。随后,与会老师们从课程名称的修改、开课周数、周课时、课程设置及先后顺序、课程分布的均衡性进行了比较充分的讨论,并从人才培养的要求,学生学习的需求、学科建设的需要及课程管理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曾玉华书记强调,要充分考虑人才培养的特色,在修订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既要综合考虑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也要听取学生的呼声,同时要借鉴其他学院的经验,制订科学合理且具可操作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拉开了2020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序幕,数计院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