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进一步提高在线课程教学质量,3月10晚上8点,我院小学数学教育教研室组织在城南书院授课的十余位教师召开在线会议,学院欧阳章东院长、肖建华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建华主持。

会议开始,肖建华首先强调了学校一直以来对城南书院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及严格要求,我院小学数学教育教研室承担了城南书院大量的教学任务,当前《基础数学》在线课程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要结合城南书院数学教学现状,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打造优质在线课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基础数学》在线课程运行二十天以来,目前浏览次数已超过50万人次,该课程主要负责人唐剑雄老师分享了他在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主要从教学内容的编辑、教学素材的规范、课后作业的布置、教学模式的优化和教学效果的提升等五个方面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欧阳章东院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小学数学教育教研室在线课程建设当前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在线课程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方向,学院将全力支持《基础数学》在线课程提质增效,进一步扩大影响,同时,希望小学数学教育教研室凝心聚力,攻艰克难,在教学改革之路上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