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省仅有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一师3所高校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入选。

据悉,教育部于2019—2021年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最终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研判情势,充分挖掘专业优势,凝练专业特色,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多轮打磨,反复修订完善,不断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和基础教育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此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显示出我院在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上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学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着力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