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主办的为期9天的“永州市冷水滩区中小学名师领航研修项目”圆满结束,结业典礼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冷水滩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黄辉主任、我院欧阳章东院长、项目首席专家唐剑雄博士以及来自永州市冷水滩区中小学的230余名骨干教师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由教学班主任张更容主持,先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欧阳章东院长对两阶段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参训学员在业务知识和专业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学校、冷水滩区教育部门和学员达到了互利共赢的目标,希望学员们将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培训团队要认真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基础教育一线需求,继续做好各项培训任务,为服务我省基础教育做贡献。紧接着冷水滩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黄辉主任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项目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借助我校的优质平台,进一步提升永州市冷水滩区基础教育师资质量,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最后首席专家唐剑雄博士发表了讲话,回顾了项目实施的过程,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并对大家两阶段以来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得到了提高,要把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去,努力去实践和创造,为助力湖南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