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易东云教授应邀来我院在玉衡北302会议室作了题为“万物互联的数学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欧阳章东院长主持,肖建华副院长以及“数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及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创新团队科研人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易教授的报告阐述了网络科学发展的三个阶段,包括源于七桥问题的图论,随机图络到复杂网络,介绍了复杂网经的内涵,面临的数学四个挑战问题,探讨了大数据,网络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最后给出了万物互联数学基础的思考。报告后,易东云教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附:易东云,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博士导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统计学教指委委员,英国University of Warick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数据分析系统研究,主持过包括973、国家预研、工程型号、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多个国家级项目研究,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论文60余篇,多篇ESI引用前10%,第十届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大会主席,国际一般系统科学学会执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