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校重点实验室、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创新团队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验收结果,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复杂网络中的典型数学问题及其应用”科技创新团队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该科技创新团队共有成员29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二级教授3人)、博士28人、博导3人、硕导7人,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5人次、省121人才工程等省级人才16人次,是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骨干、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教学科研队伍,团队整体实力在湖南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该团队共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3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进校经费819.7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25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也带动了其它研究方向的发展。

据统计,此次全省共有16个科技创新团队完成验收,其中仅3个团队获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