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9时,我院数学节之“运筹帷幄”速算巧算决赛在玉衡楼北栋210教室举行。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艳、学工办吉先菊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复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决赛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经过前两个阶段的PK,最终12名选手从1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挤入决赛。

决赛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决赛的规则,随后便进入振奋人心抢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互不相让,为自己抢夺答题的机会。激烈的竞争使现场变得格外紧张,而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和令人惊讶的计算速度引发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18信科1班凌贤龙荣获一等奖;18773数学班张红、18779数学班肖丽洁荣获二等奖;19803数学班陈海鸥、19806数学班屈雪莹、19808数学班周永健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是一次速度与智慧的比拼。有效增强了我院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和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