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午12时,我院魔方大赛暨第四届“数悉智远”数学节开幕式在润之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院长欧阳章东,副院长肖建华,部分行政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

开幕式开始,由曾玉华致辞,他表示数学节是我院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通过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方式,培养我院学生的数学专业素养,学数学、做数学、用数学,理论与实际联系,将枯燥乏味的数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接着,他宣布我院第四届“数悉智远”数学节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便进入了魔方大赛的决赛现场。12位选手分成两组进行比赛,每组比赛进行三轮取平均成绩。比拼过程中选手们都不甘示弱,一展身手,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角逐,17应数1班田毅以平均用时32’07的成绩夺得一等奖,18应数1班刘帅麟、19应数1班章嘉乐获得二等奖;18774数学班龚子茜、18778数学班罗美金、19应数1班张雨杨获得三等奖。

最后,欧阳章东对获奖的选手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非常有意义,能够有效帮助大家提升专业素养,并向在场的同学通报了我院今年在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中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优异的比赛成绩离不开平时的锻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迈向更高的平台。

据悉,本次数学节包含魔方大赛,速算巧算比赛和“一站到底”大赛三个子活动。初赛采用班级承办制,复赛、决赛学院承办制。该举办模式有效提高参与度,达到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效果,真正实现全院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