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万婴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147人,分中学教育理科组、中学教育文科组、学前教育组和小学教育组四个组别展开比赛。

根据竞赛规程,参赛选手们需要在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等环节。我院2016级716数学班王文权同学参加了小学教育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王文权同学凭借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教师职业技能,荣获本次竞赛小学教育组一等奖。

为了做好本次竞赛工作,我院从4月份就开始精心准备,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吕定洋、陈秀琼、邓海英共同参与的指导小组。首先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集训队,并在暑假和赛前对集训队员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培训,组织了多次专项训练和专业指导。

数计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的教学和实践指导,成效明显,成绩显著。自2015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共获得小学教育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充分反映了学院较高的本科教学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了鲜明的师范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