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田汉剧场举行。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副组长李驰等到会指导,崔永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彭小奇主持。

彭小奇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崔永平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行动迅速,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中。四要坚持分类实施。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五要注重实绩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

我院党总支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根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和学院实际,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扎实推进和落实本次教育活动,落实崔永平组长的五点要求和学校彭小奇书记的意见,让每个党员在教育活动中落实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