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上午,我院承办的“卓越小学教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研修班”开班,来自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舒宗荣副校长及中层干部、老师一行15人,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

为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工作,在项目负责人李明亮老师的精心筹备下,培训管理团队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实施方案。本次培训围绕我校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农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学生日常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教研室的创建与管理等开设课程,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极大的拓宽了参培学员的教育视野。我校童小娇校长、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教科院胡春光院长、我院欧阳章东院长、曾玉华书记、肖建华副院长等先后为学员授课。学员还深入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湖南一师一附小,体验湖湘文化,接受红色教育。

培训结束之际,拉萨师专的学员表示,为了乡村教育的振兴,要把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带回拉萨师专,为西藏民族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同时,通过本次为期7天的研修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友谊,两校一致同意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