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下午,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赴浏阳市澄潭江镇教育帮扶关爱服务活动汇报演出在澄潭江镇槐树小学大礼堂举行。学院院长欧阳章东、副院长肖建华,学工办主任成夏炎、澄潭江党委副书记王立志、澄潭江中学校长彭敦波、副校长汤冬莲、槐树小学校长赵晓、澄潭江镇宣传办龙强军以及学生、家长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汇报演出一开始,由杨希彦、龚子茜两位实践队员带来的歌曲对唱《青柠》拉开汇报演出的序幕,紧接着中年级的合唱的《绿色》、手语舞《翅膀》、情景剧表演《挑食的小朋友》、舞蹈《东西》、高年级朗诵《我是一滴水》、低年级《让我们荡起双桨》、合唱《独家记忆》,到全体实践队员的爵士舞《燃情盛夏》,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汇报演出结束后,欧阳章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带队老师张艳、王鹏程和所有的团队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并表示汇报演出的节目很精彩;其次,对冒着炎炎烈日过来观看节目的家长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的信任;最后,他对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后能继续合作,为发展澄潭江的教育以及培养我院学生教育情怀搭建平台。

本次汇报演出意味着为期11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此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儿童的假期生活,而且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长见识、增阅历,知国情,同时坚定了为乡村教育发展做贡献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