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星城和风吹拂,新枝发芽,春光暖人。4月25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共同举办了“义务卖报献爱心”的阳光志愿活动。

上午8时40分,由五十人组成的志愿者小队分为四组奔赴岳麓山、湖南大学、橘子洲头和黄兴路步行街四个地点进行义卖活动。到达指定地点后,大家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义务卖报的行列中来,飘扬的一师旗帜、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卖报的过程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但每当我们的志愿者说明了扶贫义卖的目的后,大多数行人还是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969元。此次志愿活动募得善款将存入我院“一毛钱”基金,用于帮助湘西贫困儿童以及学校周围社区的孤寡老人等各项捐助活动。

一顶顶鲜红的青年志愿者帽下绽放的是一师学子的笑脸,一面面生动的青年志愿者旗下闪耀的是一颗奉献的心灵。志愿者用心诠释的“热情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精神像云一样飘过蓝天,飘向人群,飞向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