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14级656—657数学班共计103人的见习团队在黄梅教授、郑兴老师的带领下到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办学、教学、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与交流。大同二小热情接待,并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

4月14日上午,陈风华副校长致欢迎词,教务处谭泉主任给见习生介绍了大同二小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见习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同学们熟悉校园环境,观摩大同二小体育大课堂活动之后,在郑兴老师的组织下于多功能教室观摩了杨宇娥老师与五(1)班学生合作完成的一堂优质数学课—《分数的基本性质》。课堂上,杨老师应用“启发式提问”引导学生把握知识要点,语言简洁精练、通俗易懂,让我们领略到了“数学的简洁美”,深刻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接下来,进入到了评课环节,杨宇娥老师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梳理课堂,段婵玉老师、周静老师、李兰英老师针对我们提出的有关课内课外数学教育的很多困惑与思考,做出了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下午,大家观看了黄美香老师的课堂展示—《图形的放大与缩小》,此外,还观摩了学校一至二年级学生社团活动。

4月15日,我们自由观摩、协助学校进行体育大课堂活动,接着在多功能教室观摩了李雪梅老师的课堂展示—《认识三角形》以及李英老师的课堂展示—《分类与整理》。在评课与互动环节,大家踊跃表达想法,获得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当天的见习在观摩三至六年级的社团活动中落下了帷幕。

4月16日,同学们有幸观看了在大同二小大礼堂开展的长沙市小学语文教师素养选拔赛,来自不同区县的12名优秀小学教师代表与大同二小学生合作的课堂异彩纷呈,令众多见习生叹为观止,同时也收益甚大。至此,为期三天的见习活动正式结束。

在见习中,同学们通过观察、旁听、实践、交流等形式,感受充满生机的小学校园生活、观察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情境、体验充满挑战的教师职业生活,进一步感受到了教育的魅力。作为一名未来的准教师,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校园时光,夯实各项技能,为将来能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好的投入教育事业而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