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我院2014届毕业生、援疆干部曾俊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专程回母校宣讲自己援疆的心得体会。宣讲会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肖湘愚、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家福、校团委书记任晓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玉华及我校2015届毕业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任晓晴主持。

曾俊首先简要说明了自己当初放弃在长沙、娄底、永州等地有正式编制的工作,而毅然选择了到新疆的阿克苏地区支边的原因,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到新疆以后的工作情况与生活点滴。曾俊在宣讲中指出,青年一代应该有国家意识、责任意识,要有担当,肩负起国家的未来;年轻人应该多出去走走,不断积累,这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年轻人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年轻,即使错了也输得起;新疆缺乏人才,个人发展空间很大,尤其是对那些有抱负的年轻学子,这是个很合适的平台,可以大有作为!

听取曾俊的宣讲后,我校2015届毕业生深受感动和鼓舞。有同学说:今天真正感受到了曾俊学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态度,她对新疆那片土地是那样的热爱,对于自己的梦想是那样的坚定和执着。更有同学发表感言:不说作为一个大学生,就算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觉得就应该要有一颗上进的心、强烈的责任感,肯奋斗、肯努力、肯吃苦,不断把自己变得优秀、变得强大,让自己的未来活出精彩!而也只有把自己变优秀了,才能有意识、才有力量去服务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就算条件艰苦、就算待遇不佳、就算无比孤独,也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这过程中不仅肯定了自己的社会价值,更是对养育我们的祖国的最好的回报……

宣讲完结束后,曾俊还就应届毕业生提出的援疆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